“英雄花开英雄城”——城市建设学院举办雷锋精神入校园志愿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北苑小学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和机会,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帮助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城市建设学院组建“小青菏”北苑小学志愿服务小队,于3月5日在北苑小学进行“英雄花开英雄城”雷锋精神入校园志愿宣讲活动。

宣讲期间,志愿者们以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以及新时代下雷锋精神继承和延续的励志故事。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知和感想,“崇高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向上的创新意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启发着每一个人。随后,志愿者们通过互动向同学们科普城市建设学院的专业知识,使大家对地理学、建筑学、土木工程等专业有了初步认识,激发了大家学习地理学的浓厚兴趣。志愿服务临近尾声,为使同学们深刻了解雷锋精神“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奉献情操,志愿者们于学生离校之际在校门口开展“护学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有序安全离校,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生命有限,精神永恒。此次志愿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我院学子传承雷锋精神的一次生动展示,更是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刻解读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我们一起行动,争做知礼向善的追“锋”好青年,用自己的光彩和温暖把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魏圣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