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务展风采 ,习惯促成长——菏泽学院第七届宿舍内务整理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宿舍内务整理能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整洁有序的宿舍氛围,展示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1月11日,由菏泽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城市建设学院承办的“内务展风采 ,习惯促成长”第七届宿舍内务整理大赛在M楼前广场成功举办。菏泽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路长胜,城市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卜万奎、党委副书记刁永鸽及其他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参赛学生代表王欣硕、辅导员代表魏圣英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路长胜相继发言。路长胜强调,文明公寓不仅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更是思想教育的第二课堂,整洁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能够起到规范大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作用,充分利用好公寓这一思想教育高地,可以为校园文化和校园风气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要积极推进宿舍管理的标准化、人性化,增强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通过举办此次宿舍内务整理技能大赛,让大家无限的爱心和进取的精神开始新一轮的搏击,争先创优,在点滴中成长、细节中修身。

赛前由体育与健康学院舞狮队带来舞狮表演,点燃同学们比赛的激情,随后进行赛场秀,由退伍军人进行内务整理展示,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标杆。各学院参赛同学到达比赛场地后迅速进入状态,对折、划线、上翻、再对折等一系列动作炉火纯青;在三分钟的宿舍场景模拟比赛中,每组选手默契配合,对混乱的宿舍物品进行整理,归位。在比赛评分汇总阶期间进行的文艺表演更是丰富多彩,城市建设学院带来的心理健康操及徐帅、祁瑞麟等人的带来的歌曲《太阳》,缓解了冬风刺骨般的寒冷,温暖了大家的心灵,武术表演协会带来的武术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新野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表演《say my name》使比赛完美落幕。最终,城市建设学院等八个代表队获得优异成绩。

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内务整理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还有利于为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美观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宿舍管理制度带给大家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商学院

第二名:城市建设学院

第三名: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第四名:数学与设计学院

第五名: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第六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第七名:化学化工学院

第八名:美术与设计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