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美身影,坚守防控一线——崔红星

发布时间:2020-03-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城市建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一班崔红星(下图居右)在疫情防控期间于自己的家乡山东省曲阜市防山镇徐家村村口守村,站岗,劝阻村民外出,避免外来车辆的进入。在疫情期间为疫情尽自己的力量去奉献社会,保卫所在村村民的安全。
   当采访时问道:您当时是出于怎样的想法参加防疫工作的?他回答说:“当疫情来临的时候,我虽然不能前往一线去战斗,但是我可以选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别人,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奉献,这使我感到快乐。”崔红星所在村需要晚上值班,他算是年龄最小的,在排夜班值班表格的时候,参加防控工作的叔叔阿姨直接把他排除在外了,他就特意的白天早些过去多工作一些时间,闲暇时和这些经验丰富的老村民干部交流学习,他说:"我向他们咨询工作经验时,他们也毫不保留的教给我,我增加了太多的经验知识的同时,也与那些叔叔阿姨也结成了忘年之交。"在崔红星和当地村干部的努力下,村民开始自觉在家隔离。随着值班人数的增多,崔红星结束他的志愿工作。
   崔红星说:“身为学生的我们,要响应国家的号召。我们都在家,不出门,不聚会,我并不感觉无聊,反而有一种自豪感,我知道,我们每个人都在战斗着。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很微弱,可我们所有人加起来的力量是无穷的。阳光被阴霾挡住,但只是暂时的,需要我们每个人去拨开。比病毒蔓延的更快的,是爱和希望。这次的疫情,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精神。爱国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担当和情怀。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一起抗击肺炎,让我不怕、不慌,爱和希望将我包裹着。我知道,我的身后有一个伟大的祖国,我相信,春天即将来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