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美身影,坚守防疫一线——孙记凯

发布时间:2020-04-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国家有难,我们必须站在一线和其他同志一起战疫”。在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建设学院2017级建筑工程专业中共预备党员孙记凯于家乡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赵官屯村参与疫情工作。
   疫情爆发时期,他主动到劝返点联系工作人员,自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据孙记凯回忆,他与村干部一起对村庄进行了布防、检查、消毒和值班工作,后来又一直在小区帮助政府部门进行排查工作。为保障工作任务的准确严谨性,孙记凯等人每日都要比他人早起数小时,直到傍晚甚至凌晨才能回到家中休息。尽管他们睡眠不足,可仍旧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定期对村民进行体温监测、适度劝返出行人员。
   据了解,孙记凯在职期间,当地社区领导干部不断出事寻访他们的工作情况并对他们的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及赞扬。孙记凯等人以舍身为民的工作理念保障了当地村民的生命安全,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真正为人民解决实事。在防疫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疫情蔓延没有波及到这座安静祥和而又众志成城的村庄。
   孙记凯说:“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无数的医护人员还有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纷纷走到一线,直面病毒、主动请战,在新冠病毒面前铸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才使得我们国家得以平息。这些人才是真正的英雄,值得仰视。这次疫情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团结,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会战胜一切困难,越来越好!”这世界从来没有所谓的超级英雄,不过都是无数如同孙记凯这样的人在散发着光热,照亮这一片天地的黑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