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美身影,坚守防疫一线——陈伟

发布时间:2020-04-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他是菏泽学院城市建设学院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二班的陈伟,来自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于里镇于里沟村。2019年12月以来,他听闻湖北省武汉市部分医院陆续发现多例有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并被证实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他便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期间,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出重要指示,高度重视村民的防疫工作,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他是一名大学生、学生干部,更是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所在的五莲县县领导要求各村实行封闭防疫管理,禁止外来人员入村,出村人员需要严查并做好登记。他们志愿活动的形式主要是负责在村口站岗执勤,集中统一购买村民生活必需品,张贴防疫宣传海报等。站岗执勤要求他们全天制坚守,傍晚还要留置执勤;购买村民必需品要求他们切合民意,统一分发;张贴宣传报要求彰显通俗易懂的防疫举措,确保强有力的宣传力度。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他所在村庄做到了进出人员有序登记,外来人员合理阻断入村,真正防止了新冠肺炎病例的发生。

    他说我始终坚信,这场全民战役要求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不用悲观抱怨,不要轻信谣言,不需慌乱急躁。在坚决服从党中央正确的领导。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蓄积后劲,为明天的奔跑做好准备。因为我坚信,所有付出,都不会白费;所有的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