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自信与美丽相随,智慧与芳华齐展” 女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倡导女大学生拥有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自爱的品格,城市建设学院于202334日开展了“自信与美丽相随,智慧与芳华齐展”为主题的女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刁永鸽、辅导员、女教工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与女大学生们畅谈女性心理健康与未来规划等社会热点话题。

座谈会伊始,学生干部王静通过PPT及相关视频,结合女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对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进行科普与解析,通过事例,让
大家看到了许多女性的力量,
激励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从容自信。随后女生代表讲述了自己作为女生在学校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感想、建议及未来人生规划。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当前生活中所关心的七个话题展开讨论,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和经典事例,进行详细的一一解答。在此过程中,几位老师们也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刻讨论,该环节的每轮对话不仅是师生之间的解惑,更是两代知识女性之间的深度交流。同学们的困惑得到解答的同时也能够更深层次的领悟到女性力量的魅力。

会议最后,刁永鸽对全体师生献以诚挚的祝福,并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作为当代女大学生,要重视学习,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等,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到口中有德、眼中有人、心中有爱、行中有善,要拥有勇气、才气、正气、大气,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同时学会保护自我、发展自我。

座谈会在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座谈会,老师们了解到了女生群体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共性问题,有利于未来对女生给予更好地帮助和指导。各位女生代表通过本次座谈会,收获颇多,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取长补短,开阔眼界,提高格局,加强同学之间的相互学习,牢记老师们的鼓励,在城建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中健康成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