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阳光心理大课堂宣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使同学们认识到积极思维的重要性,掌握有关积极思维方面的知识,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116日,城市建设学院心理健康部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九号楼412室开展以积极思维,遇见乐观的自己为主题的阳光心理大课堂宣讲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城市建设学院全体心理委员与宿舍长,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助理团成员王成江进行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分为“积极思维概述”“悲观思维是怎样产生的”“积极思维和悲观思维的联系”“保持积极思维,遇见乐观的自己”四个部分。活动初始,王成江从4个方面向大家阐释积极思维的含义,加深同学们对积极思维这一概念的理解。

随后,王成江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引导大家积极回答问题,并以美国心理学家塞利格曼的著名实验为例子引出“一个人悲观的思维方式,来源于习得性无助的经验;乐观的习得,可以改变消极思维”。最后,王成江播放相关视频,以真实案例引导大家产生共鸣,本次宣讲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培训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积极思维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同时也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为构建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