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九一八

发布时间:2020-09-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白山黑水间,中国人民奋起抵抗。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一寸山河一寸血,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走进历史,铭记历史,并不是去记住悲哀和愤怒,而是从中寻求必然性,铭记哪些那些身经百战一代人的付出。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孱弱的民族饱受欺凌,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成为那100年的真实写照。直到三民主义的出现,直到共产主义的诞生,这个民族才有了希望。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开始,也是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标志性事件。当然,也是从这个时候,我们的先辈们就开始了抗日救国的运动,他也是中国人民觉醒的契机。

89年前的今天,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炮轰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仅四个多月东三省全部沦陷,此后14年,大片中国国土沦陷,超3500万同胞伤亡,一寸山河一寸血泪!这一天,不能忘,不敢忘!

几百代腥风血雨,几千年漫漫征程,曾走过绿茵花溪,也踏过枯骨万里。即使有那些凉薄甘苦,我们的祖国也依旧能披荆斩棘,行歌万里。千年之后,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向着热腾腾的太阳,所向披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