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我爱国防”主题线上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0-10-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所必需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意识,105日,城市建设学院于活动交流群举办“我爱国防”主题线上演讲比赛初赛,本次活动由城市建设学院文艺部部长王雨荷主持,共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主要围绕着家国情怀与个人和国家的关系进行演讲,在主持人简单宣读比赛规则,注意事项以及评分规则后,来自各个专业的选手开始演讲,2020级建筑学专业杜鹃就个人与国家需求间的关系进行演讲,论述各个时代为人民谋求幸福或为国家斗争,而敢于奉献自我的英雄们的所作所为,她说:“英雄们之所以能够不顾一切的站出来,正是由于国家的需求,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应当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只有崇敬英雄才能争做时代英雄”。

有国才有家,无国何来家,而捍卫国家的主权,正是靠国防,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黄睿挣说:“宏伟华夏五千年,泱泱大国数千载,取得今日之成就,正是党数百年来,从万里长征到如今,逐步建立起的国防力量,出生在如今的我们,更是需要握紧手中的笔,抗下护国的责。”

“公民当思天下事,国防强弱系安危”国防精神作为捍卫国家主权思想的重要基石,是当代大学生所必须的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更好地将国家与个人联系起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