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唯物常在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邪教渗透的警惕性、鉴别力和防范意识,筑牢党员干部反邪教思想防线。1020日,城市建设学院于九号楼414室开展“学习二十大,唯物常在心”主题党日活动。中共城市建设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陈伟主持本次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汤洪震及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陈伟向大家讲述邪教的定义、危害和怎么区别宗教与邪教,并对如何防范和处理邪教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她强调:信邪教害人害己,讲科学利国利民,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是党的思想红线,也是党的纪律要求。当代大学生党员要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理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思想精神,加强党员对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学习,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学习党的二十大思想。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党章制度,崇尚科学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并签署了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不信教承诺书》。

本次活动,使党员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树立唯物主义世界观,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认识世界、改造世界,解释社会现象和自然现象,做一个彻底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践行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