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与第二届“冀鲁豫交界区高校地理单位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1日,第二届“冀鲁豫交界区高校地理单位联席会议”在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师范学院召开。菏泽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刘杰教授、谢寅骧和高涛副教授受邀参加。

此次会议由聊城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商丘师范学院、德州学院、安阳师范学院、邢台学院、邯郸学院及菏泽学院在内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共商“黄河下游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探讨地理教育改革大计,共创中原经济区高校地理发展新局面。

 

 

此次会议主要议程分:学术报告会、院长(主任)联席会议、专业发展论坛等三个阶段。学术报告第一阶段,刘杰教授提出基于OBE理念的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高涛副教授阐释了我国主要城市群对区域极端气候的影响和贡献,获得与会专家及学者的一致认可。第二阶段的学术报告由刘杰教授主持。聊城大学王倩副教授、德州学院赵春宇博士、聊城大学张英豪博士、安阳师范学院卢昭羿博士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李浩硕士生依次分享研究成果。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加强了冀鲁豫交界区各高校之间的相互联系,帮助冀鲁豫交界区各高校进一步确定了地理学新理念、新趋势、新范式、新方法、新典范。探讨地理学面临的发展机遇、发展定位和研究响应,对促进冀鲁豫交界区各高校地理学专业繁荣发展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