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赴菏泽市污水处理厂实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8日,城市建设学院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12名学生在高涛老师和周铭老师的带领下到菏泽市污水处理厂进行课程“市政工程规划”的实习调研,此次调研诚邀菏泽市污水处理厂姬生锋经理现场讲解指导。

出发前,高涛老师和周铭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的实习调研的主要流程,以及实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在实习现场,姬生锋经理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一期处理工程的粗格栅、细格栅、旋流沉砂池、厌氧池、缺氧池、耗氧池、污泥泵池、沉淀池、加药间、出水渠、脱泥池,并详细讲解了各种污水处理设备以及它们的工作原理。学生们目睹了城市生活污水经过一步步地净化过程,最后变为澄清的水流,达到国家规定排放标准,以便供相关部门循环利用和排入自然界水体。姬经理在讲解过程中对学生提出的关于污水的来源、成效及用途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而后又带大家参观了二期工程,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都仔细听讲,认真做笔记。同学们不仅对城市污水处理有了切身感受和深入认识,而且能够将在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工艺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学以致用的能力。

通过本次现场实习调研,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解了现今城市污水处理现状,更是对从事环保事业、每日与污水打交道的污水处理人员多了一分敬畏。也使大家对污水处理有了新的认识,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定会节约用水,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