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亮简介

发布时间:2023-05-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刘亮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注册城市规划师,注册咨询工程师。主要从事建筑与城乡规划设计和管理方面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

  发表论文:

[1]《基于慢城理念的美丽乡村建设实践》, 《规划师》, 2016年增刊。

[2]《古城保护发展的规划策略和实施路径——以曲阜明故城为例》,2016年12月在’ 2016年度 “新时期•新思维”城市规划论文竞赛中获二等奖。

[3]《探索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城市建设的协调发展之路——以曲阜市为例》,2016年12月在’ 2016年度 “新时期•新思维”城市规划论文竞赛中获三等奖。

[4]《The Street System Plan Based on the Townscape Conservation of Historic Urban Area》, 《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 (Volumes 243 - 249)》, Advances in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Pages 6734-6738。

[5]《传统街巷系统规划与古城风貌延续——以曲阜明故城街巷系统规划为例》, 《规划师》, 2010年第7期。

[6]《传统街巷与古城风貌的延续》,2008年9月在’山东省第二届城市规划论文竞赛中获一等奖。

[7]《城市色彩与居住环境的营造——结合曲阜城市特色谈起》,“2006中国科协年会——‘城市色彩与和谐居住环境’”论坛主题演讲,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流行色协会承办,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等机构协办,北京,2006年9月17日。

[8]《略论曲阜城市特色的塑造——从曲阜静轩路综合整治规划方案谈起》,《社会科学》,2005年10月号增刊,总第302期。

  社会活动

[1]作为欧盟亚洲城乡合作计划雷恩-曲阜-圣地亚哥亚洲城市规划项目建筑项目组组长,参与组织曲阜市规划局、欧盟亚洲城乡合作曲阜工作室、同济大学、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欧亚城乡合作计划曲阜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发展”国际论坛、国际展览,曲阜,2005年9月、2006年9月、2007年9月。

[2]实地考察老挝的万象、琅勃拉邦两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遗产保护,旅游发展情况。

[3]实地考察欧洲的雷恩、巴黎、圣地亚哥三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遗产保护,旅游发展情况。

[4]参加“中欧合作‘雷恩—曲阜—圣地亚哥.徳孔波斯特’欧洲和中国的城市古迹保护和发展” 国际论坛。

[5]参与世界银行孔孟文化遗产地项目城市规划、技术研究,以及相关能力建设。参与组织编制完成《曲阜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曲阜市、邹城市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名城保护实施细则》等一系列城市规划管理手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