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9月29日城市建设学院于W楼221室举办“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此次党课由城市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夏菡主讲,城市建设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伟,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汤洪震和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党课,围绕着三个精神分别展开: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二、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三、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党课伊始时,刘夏菡简单阐明了此次党课的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红船精神”,不断地创造,永远的奋斗,将“红船精神”运用到学习中。”党课结束时,刘夏菡总结发言“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包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这是红船精神的灵魂,是动力之源,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社会历史条件、早期共产党人的追求和他们改变近代中国社会命运的迫切愿望;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这是红船精神的支柱,是胜利之本,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特有的政党品质、广大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是红船精神的本质,是政德之基,体现的是共产党人的社会理想、价值取向和根本宗旨、道德要求。”

  

举办此次党课,加深了同学们对红船精神的的了解,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和弘扬红船精神。践行红船精神,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