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党员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0-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在菏泽学院党建大讲堂召开2021级新生党员见面会,城市建设学院学生会主席卢文龙、优秀学生党员廖腾飞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名同学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长郭海洋主持。


     在见面会正式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希望能借此勉励大家不忘初心,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
     会议开始后,城建学院党员工作站站长郭海洋首先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党员的热烈欢迎,并在整体上为大家介绍了城市建设学院的组织架构、管理规范以及特色创新型的党建活动,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组织建设,实现新生力量的充分涌动。

同时,郭海洋站长也对新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自身的党员使命,深刻发挥好爱国传统,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二是要时刻谨记学校校训“修德、笃学、求是、创新”,时刻坚定立场,向优秀的师生党员模范和榜样学习;三是要注重自身的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政治的敏锐度,端正身为党员的言行举止,做合格党员。

而后,郭海洋站长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求学经历与在校一年多的感悟,并希望新生党员们能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并调整好升学后的心态,逐步了解站内工作,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他说:“党站是个很纯粹的地方,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在一起做一些能量的事情,学生能力有限,就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干活要主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大家一起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了城建学院党风、学风奋斗,并且进站后一定甘愿做绿叶,在这个充满梦想的时代,学生党员作为青年学生中的一份子,必须要坚持理想,肩负责任,既让心“沉”下来,低调做人,沉心做事,也让心“浮”起来,树立自信,勇于创新;要有“实”心,脚踏实地,不空喊口号,也要有“虚”心,有错则改,不自以为是。在“一沉一浮”中不断锤炼内心。”

优秀学生党员廖腾飞(2020级土木工程专升本专业的学生,曾在北京中央警卫队服役五年,并在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指出,学生党员应该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学政治要求真务实,基本政治常识要熟记于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且讲述了自己从部队中坚持到现在的一些优良习惯,比如坚持每天跑5公里,宿舍被子“豆腐块”,一有时间就扎图书馆等等习惯。殷切希望大家能够刻苦学习,养成良好的习惯。

最后,针对新生党员的各种疑问,郭海洋站长给出了详细的解答,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城市建设学院的党组织工作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相信本次新生党员大会能够让这些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获得更强大、更坚定的动力,未来支部建设也能够在这些新鲜血液的注入后获得更多的活力与生命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