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系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2022年5月12日,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系在综合实验楼W225召开了转型发展研讨会,就土木工程系应用型教师团队建设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王青元分析了土木工程系教师团队的现状,指出土木工程系成立时间短,教师研究方向较为分散,教师各自为战、合作交流少,不利于开展社会服务和承接横向课题。针对这一问题,提出教师要协同合作、建立有地方特色的研究团队。根据学校定位、专业特点和教师研究专长,商定两个研究方向:BIM技术应用和既有建筑结构检测、加固与改造。将教师进行了分组,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为土木工程系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陈恒超老师根据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提出土木工程是应用型极强的学科,一方面要加强团队自身内涵建设,另一方面要和当地住建局、质监站、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合作,发挥自己优势,扬长避短,在社会服务方面能有诸多作为。其他教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转型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措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