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老师赴苏州市参加2019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进行学习与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水平与业务能力,了解前沿学术新知识,2019年5月21日至5月25日,由周莹、周铭、张玉敏、王琳老师共4人赴苏州市参加2019中国建筑学会学术活动。
   本次主题为“新时代本土建筑文化和技艺的融合与创新”。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会、专题论坛、同期学术展览、颁奖典礼、中国建筑学会理事会会议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院士大师、建筑师、规划师、工程师、高校师生、媒体代表等3000余人参会。

   苏州是著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先生的家乡,开幕式播放了贝先生的珍贵视频,向这位伟大的建筑巨匠致敬。

   在此次会议中介绍了在新时代注重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推动建筑文化和建筑品质提升的力度。包括:立法全面推进绿色建筑,践行新时代建筑方针;举办建筑创意设计大赛,向公众宣传建筑文化;研究地域建筑文化特色,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组织评选设计大师,发挥领军人才引领作用;实施青年建筑师人才工程,加快中坚力量培养;为设计师搭建实践平台,建设特色田园乡村和美丽宜居城市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
   参加此次学术活动对于我院老师更加深入了解前沿新知识和学术研究趋势,对提高自身的学术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