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师开学观摩课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新教师教学能力,发挥老教师示范作用,增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和学习,202199日,城市建设学院举行了教学观摩课活动。城市建设学院教研办主任邵珠海老师、刘玉芝老师、新入职教师与部分教师代表等参与了此次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课的主讲教师刘玉芝副教授,业务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的教学功底,曾获得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山东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三等奖、菏泽学院课程思政混合教学模式教学比赛暨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一等奖等,主讲课程被评为山东省精品课程。刘老师从组织教学、回顾与导入、新课讲授、重点强化、巩固拓展、总结与作业等环节示范了一节完整的课程。刘老师遵循教育规律,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渗透课程思政,课堂设计完整、知识传授准确、语言表达清晰风趣、课堂气氛活跃,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课后,参加观摩课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城市建设学院深耕教学,坚守育人初心,通过此次“老带新,传帮带”的教学观摩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新老教师的交流和学习,提升了师资整体教学水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