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举办《沥青路面结构分析与新技术应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教研与社会服务实力,12月2日下午,冉升财老师在综合实验楼W221会议室为全院老师做了题为“沥青路面结构分析与新技术应用”学术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刘杰教授主持。城市建设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学术专题报告人冉升财老师,一直致力于道路与桥梁工程项目技术研究与管理,在本次报告会上,冉老师以其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向与会老师分享了他工程项目技术研究中的一些心得。冉老师的报告思路清晰,层次分明。报告首先以徐州地区的典型沥青路面为案例,展开对沥青路面的结构及其材料配比进行详细分析,然后针对路面环境的实际情况及出现的一些病害问题,层层深入地剖析了沥青路面的早期破坏历程,以及所能采取的合理对策。

报告中,冉老师一直围绕“沥青路面结构分析与新技术应用”这个主题,跟与会老师一起分析和探索路面早期破坏的各种主要形式,如车辙、横向裂缝、纵向裂缝、水破坏、网裂、泛油等。冉老师还以他所负责过的实际工程项目为背景,向参会老师们分享了路面典型问题的处理方法—反射性裂缝“抗裂嵌挤型水泥稳定碎石基层”,以及对开级配排水式沥青磨耗层(OGFC)路面的使用效果进行了可靠分析。

报告结束后,刘院长引导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报告源于实践,内容详实,这样的交流很有意义。

最后,刘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发表展望。刘院长认为整体报告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同时,刘院长也强调,学院的每次学术报告,不仅是为了加强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也是为了展现教师的个人风采和学院的整体实力。他要求全院教师要适应时代的发展需求,要经常举办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活跃本院的学术氛围,促进学院的快速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