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参加菏泽学院第五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1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青年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激发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大学生体育锻炼习惯的养成,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1022日,由体委、体育与健康学院、菏泽学院校团委主办,体育与健康学院、菏泽学院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委员会承办的以阳光体育 健康活力主题,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构建和谐校园,体验运动乐趣,丰富校园文体活动为主要内容的菏泽学院第五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于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尊东,教务处处长田智祥,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师生代表8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领导老师讲话、学生代表发言、体育项目和舞蹈展示三部分。在舞龙舞狮表演中,龙珠唤醒双龙两龙盘旋,双龙外展成五角星。随后双龙展开重组成二字。随后二龙散开盘旋,狮子舞动入场。两狮紧靠在一起,狮尾拖着狮头的腿,狮头向后仰立呈现出莲花开放的景象。在散打过程中表演者用头、指、掌、拳、肘、肩、膝、腿、胯、臂等部位攻击,主要技法为踢、打、拿、跌、摔,包括远踢、近打、贴身摔。观众发出阵阵呼声。节目最后是由体育与健康学院表演的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各位表演者排成方阵,动作整齐划一,充分体现出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的柔美之感。胡尊东说:本届体育文化节的举办,是贯彻全民健身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体育在道德教育、智力发展、身心健康、审美养成等方面作用的重要途径。城市建设学院2020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颜文卿说:“体育与健康学院和音乐与舞蹈学院的表演非常精彩,让我深刻感受到体育的魅力,能够鼓励当代大学生积极参加到体育活动,更有活力地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帮助学生理解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通过体育,增强自身体质,养成良好的身体锻炼和卫生习惯。对促进阳光体育的开展,提升师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公平竞争精神、顽强拼搏意识,塑造学生健全人格,促进德智体美劳有机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