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学生进行景观规划课程专业实习

发布时间:2021-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24日,城市建设学院组织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18级建筑学专业、2019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景观规划专业实习。城市建设学院教师刘玉芝、张世富带领学生到达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地实习。

本次实习地点共分为三站:菏泽市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村台和黄河浮桥。学生于学校门口集合完毕后乘坐大巴车前往本次实习第一站——菏泽市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在湿地公园,负责人为学生强调了实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以及注意事项,刘玉芝老师向学生简单介绍了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各个功能分区。随后,刘玉芝、张世富老师带领学生一同游览湿地公园并对公园内的植物景观和湿地景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本次实习的第二站——村台,老师为学生介绍了村台的来历及作用并带领学生进入建筑物内部详细观察学习了村台建筑的特点,也使学生体会到新时代脱贫攻坚行动的开展,正在让黄河滩区人民的“安居梦”变成现实。 

到达本次实习的最后一站——黄河浮桥时,刘玉芝、张世富老师向学生讲解了黄河滩涂区的形成以及黄河上下游含沙情况,学生受益颇丰。

 

本次实习使学生的学习由课内拓展到课外,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深化了对景观规划专业知识的认知,对湿地景观、森林景观、黄河景观有了深入的理解。同时,通过为学生实地讲解黄河滩区迁建、黄河文化等,使学生加强了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认同感,增强了家国情怀,将课程思政价值元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