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新生尽快融入城市建设学院大家庭,了解自身专业和学校规章制度,尽早适应大学生活。9月7日,城市建设学院于九号教学楼412室、414室、510室、512室分别举行城市建设学院规划系、建筑系、土木工程系新生入学教育。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高涛、教研办主任邵珠海、学工办主任陈伟、系主任李爱敏和周铭、地理与规划系党支部书记刘玉芝、教研室主任李秀娈、以及班主任和任课老师郑艳霞、孔文杰、高晓玲、邵达青、陈恒超、周莹、李光跃、刘品品、朱明听、李鹏翔、王琳、杨智园和城市建设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分别由规划系系主任李爱敏进行教师介绍,主要介绍专业教师专业背景及主要研究方向。班主任教师对各专业大学生活进行讲解。此后由教研室主任李秀娈对专业发展、培养目标、就业方向、课程模块组成和各课程模块开设的具体课程进行解读。建筑系系主任周铭为建筑学专业新生进行了专业知识的科普,并为新生细细讲解了大学未来四年的学习规划。杨智园老师为学生讲解了考研方向和考研规划,指导学生怎么备战考研。土木工程系主要负责老师分别从专业介绍,课程安排,就业分析,考研、专升本等方面给学生做了详细讲解。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邵珠海对学分制、课程重修、选修和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进行了分析讲解。最后,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高涛从两个方面给新生提出不同建议与要求。他强调,新生需积极接受入学教育,了解学校学分制及学校规章制度,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勤奋学习、遵守纪律。此外,他表示学生应制定清晰的学习目标,提高自学能力,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参会新生不时聆听,并积极记录。活动的最后是互动答疑环节,由专业课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新生入学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学生在大学期间的成长。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其目的是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与学习方法,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与习惯,以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使学生从思想上和心理上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本次新生教育是城市建设学院师生教与学的零距离沟通互动,此举有利于增强学生目标的培养和学习的主动性,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兆防